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会议会展 » 正文

中核集团参展第二届中国国际科技博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10-20 | 来源:中核集团

10月16日,喜逢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50周年之际,第二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在四川绵阳开幕。中核集团参加本次展览,向国内外观众展示了在核能开发、核技术应用等领域,以及核工业创建6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果。

当日上午,科博会举行简朴隆重的开幕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省长魏宏以及国家有关部委领导进行了巡展。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俞培根出席开幕式并向巡展领导介绍了中核集团基本概况、产业体系、华龙一号等系列创新成果。

展览期间,许多民众对中核集团展出的产业体系、产业布局、核能创新成果、核技术应用以及系列科普内容予以极大关注。有不少中学生在展区科普互动平台上操作学习;LED屏播放的核电“小苹果”尤其火爆,每次播放都吸引大批民众驻足观看,现场采访的新华社记者评价:“没想到中核集团作为一个老牌军工企业可以如此接地气。”

2014年第二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国防科工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科技创新·军民融合·开放合作”为主题,突出国际性、专业性、先进性,以高新技术为主体,军民融合为特色。本届科博会展陈面积达7万余平方米,参展企业1500家左右,产品3600项左右,其中参展的世界500强和境外企业超过60家,参会专业采购商达120余家,参会的境外机构(含国际采购商)200家左右,涉及近40个国家和地区;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40余万人参加科博会,其中,专业观众超过5万人次,参会外宾超过1000人。(文 陈旭龙 影 蒋勇)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exhibi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