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大篷车一路歌唱:唱出知识 唱出友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10-21

编者按:大篷车的每一次出现都是“先闻其声,后见其车”的,在这个激昂的旋律下辽宁核电大篷车科普知识普及下乡活动已经开展一年多了,是科普宣传员的一份坚持,是每到一处村民们的热情,是传递知识从懵懂到支持的欣慰,这一周兴城的小镇上已是一丝凉意,天变凉了,树叶变黄了,不变的是大篷车是村民,这不大篷车又给人们带来核电知识了,大家快看看我们都去了哪些地方...

10月16日,伴随着明媚的阳光,微微的清风,辽宁核电科普宣传车来到了位于海滨乡的海滨广场,宣传车缓缓的进入了大家的视野,在广场上锻炼的大爷大娘们看到宣传车的到来纷纷露出了笑脸。

“核电又给我们来普及知识了,以前不了解核电,总认为核电离我们很远,根本用不到生活中,现在好了,我们这边也开始建设核电站了,现在环境污染的这么严重,雾霾,温室效应,酸雨等污染接连不断,核电可是清洁的能源,不仅可以减少不可再生资源的使用,还能减少向大气排放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气体呢,核电的好处还真是多呢。”大姨开心的说道。听了大姨的话,周围正在锻炼的大爷大姨们也纷纷的围了过来,问起了关于的核电的问题,科普讲解员们耐心的为大家一一的进行解释。

10月18日,辽核科普大篷车来到八里村,宣传核能知识,让村子里的百姓也能了解新能源。

张思萌小朋友听到辽核大篷车上播放的《核电小苹果》急匆匆跑过来,要妈妈抱她站在大篷车上跳舞,她一手拿着辽核宣传资料,一手拿着无纺布袋欢快的跳起舞来。“这是徐大堡那个核电吗?看见好多次宣传了,以前我们也害怕,不过咱这没地震、没海啸,技术也过关,就不担心啥了。兴城有了核电还能增加不少税收,为咱兴城经济也做了贡献,这不是大好事嘛!”

辽宁核电的科普宣传工作旨在为百姓做核能科普知识普及工作,让大家能够对核能有理性的认识,如今,百姓们的态度让辽核员工很欣慰。

10月19日,辽核科普大篷车驶进红崖子乡的村庄里,被这浓浓的收获氛围所感染,献上一份秋的祝福与核能知识。

驶进红崖子乡,就看到很多村民围坐在一堆堆花生旁边忙碌着, “核电的大篷车来啦!”村民们慢慢围观到大篷车旁边,观看科普宣传片。“我们国家的能源并不富足了,发展新能源是大趋势,期初我们也担心核电站建设在我家门口会有爆炸、会泄露,但是经过你们的宣传,看资料,发现核电并不是特别可怕的东西,能发电,能增加税收,能带动我们周边的村子慢慢发展们,提供就业机会,这是件大好事啊!” 花生老农江爷爷说。村民们的话总是很质朴,道出了百姓们与核电员工们的心声。

村子里的村民对核能也不那么陌生了,在大家的支持与协助下,徐大堡核电项目有了很大的进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徐大堡核电必将成为支撑我国北方电力供应的大项目!

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总受众人数5000余人。(党群工作处:王菲菲、曹亚男/文、车队:李建平/图)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