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葫芦岛团市委和兴城水利局代表参加核电厂科普专题学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10-29

10月23日,葫芦岛团市委及兴城市水利局相关代表一行18人赴秦山参加核电厂科普专题学习活动。学习核电的安全性、清洁性、高效性,感受“国之荣光”的发展历程,同时深入了解核电发展对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海滨小城海盐绿意盎然,活动小组抵达秦山核电后,首先前往秦山核电科普展厅参观学习。核电科普知识展厅内,展业的科普讲解员以及一系列的文字、图片、实物、模型等形式,客观生动的展示了核电相关原理以及核电发展给海盐带来的崭新生命力。经过30年的发展,海盐从滨海小渔村蜕变成了全国最大核电基地所在地,秦山核电也用时间证明,核电是安全、清洁、高效、经济的新能源。

紧接着,大家跟随讲解员来到了方家山核电工程观景平台,从高处俯瞰整个秦山核电的壮观景色,近距离观看了秦山核电两台重水堆外观、出水口及附近海域。在拜访秦山核电周边居民的活动中,学习人员同周边村民深入交流,了解到秦山核电对周边人民生活与自然环境带来的积极影响和生活变化。大家纷纷表示,“真是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核电到底好不好,秦山核电周边百姓对秦山核电的肯定就是最好证明。”

葫芦岛团市委副书记单伟在本次学习活动中感慨万分,他说“来到秦山核电考察学习,让我对核电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核电作为一种经济、高效、清洁、环保的能源,在浙江省的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浙江是我国大陆地区核电的发源地,核电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无论是在核电建设还是公众宣传方面都有很好的借鉴经验,我们要积极地向秦山核电学习,让辽宁核电与葫芦岛团市委合作加强,更好的开展科普宣传工作,共同推进核电项目建设,让核电这颗美丽的种子,在葫芦岛生根发芽。

通过一些列的了解,代表们纷纷表示,对发展绿色能源及核电项目有了更深、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对核电安全性、可靠性和优越性的信心。大家对秦山核电在推动民族核电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成就深感钦佩,为海盐人民对核电事业做出的贡献以及获得的巨大发展感到赞叹,同时,也希望辽宁的核电梦能尽快实现。(党群工作处:吴昊/文、图)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