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核电行业迎来巨大需求蓝海 未来十年将是黄金时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2-13 | 来源:证券时报网

媒体消息,中国将在巴基斯坦承建6座核电站,表明我国核电行业出口迈出关键性一步,我国核电工业正式走出国门。

我国核电站三代加CAP1400技术已经基本成熟,华龙一号技术性价比良好,招商证券认为核电行业具备广泛的市场空间,未来十年将是中国核电发展的黄金时期。

招商证券指出,不论是我国近五年的核电规划,还是其他发展中国家的核电应用,都将面临巨大的需求空间。

相关统计显示,2013年全球核电全球核能发电量增长0.9%。OECD(经合组织)国家核能发电量占79.4%,非OECD国家核能发电量占比20.6%,欧盟核能发电量占35.3%,前苏联国家核能发电量占10.4%。核能发电占全球能源消费量的4.4%。核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在我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尚属于蓝海,增长潜力巨大。

目前我国核电占比一次能源消费比例的0.88%,远低于发达国家和全球平均水平。我国三代加国产化技术基本成熟,未来有望大规模推广。

按照近期出台的能源发展战略计划,到2020年我国核电装机容量要达到5800万千瓦,行业空间一倍以上。当前建成和在建的机组容量约4800万千瓦,按照5年-6年的核电建设期来看,尚有1000万千瓦的缺口亟需今年动工。

按照当前的规划,大部分规划的项目应该在今年启动,招商证券预计未来不久将会启动新一轮的核电项目招标。强烈看好今年的行业性机会。

招商证券强烈看好行业内与核电相关的企业:久立特材、宝钢股份和抚顺特钢。目前宝钢和久立的核电蒸发器管已经成功中标山东石岛湾项目,而宝钢和抚顺特钢又是提供相关核电高温合金的制造厂商,在未来核电行业迎来爆发增长时期,上述公司有望充分受益行业增长所带来的机会。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