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会议会展 » 正文

国际高温气冷堆技术会议在山东荣成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11-03
  10月28日,国际高温气冷堆技术会议在山东荣成开幕,华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廷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期间,来自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专家学者参观了位于当地的华能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

  国际高温气冷堆技术会议是国际上关于高温气冷堆技术领域最高水平的国际会议,自2002年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会议由清华大学主办。会议主要研讨国际范围内高温气冷堆技术有关的国家研发项目与工程项目进展、工业应用与市场前景、燃料与废物管理、材料研发与设备制造、反应堆物理分析与设计、热工水力学研究、安全性与许可证等多方面的专题。

  张廷克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近年来华能在发展核电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华能将联合清华大学等单位,积极推进高温气冷堆商业化推广,着手开展60万千瓦级模块式高温气冷堆核电机组前期论证,并和国际同行一道,开展高温气冷堆核电技术国际合作交流。

  华能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为世界首台模块式高温气冷堆核电站,将建成一台20万千瓦级高温气冷堆核电机组。目前工程进展顺利,核岛反应堆厂房已施工至地面以上14米。在参观工程建设现场后,与会专家学者对示范工程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exhibi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