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核电科普课堂“搬”进防城港核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12-10

12月3日,2014年“核电科普教材进校园”试点班级——防城港市高级中学高一17班和18班师生120余人走进防城港核电基地。此次参观核电站是秋学期核电科普实地体验课的重要内容。

在防城港核电基地观景平台,俯瞰核电站全貌后,学生们都很兴奋,瞬间“变身”为核电科普小教员。“那个圆柱形的建筑物就是核岛吧,核岛后面的蓝色厂房是汽轮机厂房。”高一(17)班的邓东昌说。“看来今年的核电科普课大家学得不错,都成了核电知识达人了。”17班班主任张俊老师笑着说。

在互动交流环节,学生们求知欲满满,争先恐后地提问。“压水堆核电厂和重水堆核电厂有什么区别啊?”“防城港核电厂建好了,我家就不会经常停电了吧?”……核电科普教员缑强就学生们的问题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参观,防城港市高级中学的学生们对核电站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后续防城港核电还会开展系列活动加深学生对核电的了解,巩固课堂教学成果。

 
关键词: 核电 核科普 中广核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