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WNA预测2050年全球核能发电量将翻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12-19 |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thehindubusiness网站2014年12月15报道]世界核能协会(WNA)预测,全球核能发电量到2050年将比当前水平翻一番,尤其因为新兴国家正积极开展核能计划。目前看来,随着安全标准越来越严格,公众对于核能的接受水平已经回归到福岛核事故之前。据世界核工业数据显示,至2013年底,全球427座反应堆总发电能力为364GW,占全球发电能力的11%。

WNA主任Agneta Rising表示,福岛核事故并未延缓多数国家的核能计划。“除少数国家外,其他国家都在积极开展核电新建项目。”她指出,全球目前有约70座在建核反应堆,新兴国家开展核电建设是对全球核能发展积极信号的表现。新兴国家如越南、土耳其、阿根廷、马来西亚和非洲都在着手开展项目,其中土耳其可能在五年内建成核电站发电,其他几个国家需要的时间则稍微长点。

Rising表示,目前仅有德国在福岛事故后选择了放弃核能,但“目前很难对德国的核能发展做出判断”,因为德国并非因为安全问题而是因为“政治决定”选择关闭核电站,而该决定也让德国陷入减少碳排放目标难以实现的两难境地。(核信息院 胡健勇)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