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数据 » 正文

全国发电装机达13.6亿千瓦 非化石能源占比3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1-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根据最新统计数据,2014年,我国发电设备总容量站上13亿千瓦台阶,达13.6亿千瓦。其中,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4.45亿千瓦,占总装机容量的33%左右;火电装机突破9亿千瓦,达9.16亿千瓦,占比降至67%左右。

2014年新增发电设备容量10350万千瓦,时隔数年后年增量重新突破1亿千瓦。这主要是发展基数规模扩大,新能源发展速度不减所致。2014年,增幅最大的是太阳能发电(增67%),并网装机达2652万千瓦,从装机容量上已超越核电和生物质能发电。核电增幅位列第二(增36.1%),装机容量达1988万千瓦。风电发展势头不减 (增25.6%),装机容量达9581万千瓦,接近“十二五”规划确定的1亿千瓦目标。水电在新增超2000万千瓦装机后(增7.9%),已经突破3亿千瓦大关,达30183万千瓦,提前一年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非化石能源发电总装机4.45亿千瓦,占比33%左右。

相形之下,2014年火电装机增幅只有5.9%,火电设备增量占发电装机总增量的46%,已连续两年低于非化石能源发电增量。火电装机总容量超过9亿千瓦,达9.16亿千瓦,占总装机容量的比例已下降至67%。不过,火电装机增幅明显高于全国用电需求的增幅2.1个百分点。由于火电发电量占绝对权重,明显高于需求增速的供给增速直接拉低火电设备利用率。2014年火电设备利用小时数下降314小时,跌破5000小时大关至4706小时。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data/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