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WANO-CPI福岛事故后经验反馈技术支持研讨会在海阳现场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1-26

1月19日至21日,由山东核电有限公司承办的“WANO-CPI 福岛事故后经验反馈技术支持研讨会(Technical Support Mission, TSM)”在海阳核电现场召开。

2

研讨会期间,WANO的两位专家TED Dannemiller、晏仲民针对WANO重大运行经验报告《福岛事故后经验反馈》(SOER 2013-2)中11条推荐建议进行逐一讲解,覆盖安全文化和高层领导、对外部事件设计基准假设挑战的评价、安全系统隔离逻辑、应急响应、应急响应人员的知识、技能和能力、设备资源、对重大事故的行业响应等方面内容。在对每条建议的讲解过程中,专家还融入个人在福岛事故后对福岛第一核电厂进行评审的经历、WANO其他会员电厂落实某条推荐建议的总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同时,还逐条指出文字背后的含义,明确指出满足该SOER的落实要求需要开展哪些工作。参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

公司副总经理李忠哲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感谢WANO一直以来对海阳核电项目的大力支持,通过本次研讨会,海阳核电对SOER 2013-2各条推荐建议的内涵和意图有了更准确的、更新的认识,后续将按照专家提供的信息、推荐的做法对SOER 2013-2的差距分析报告进行升版,调整相关的落实工作。
 

1

 来自中电投核电有限公司、中电投技术中心、江西核电有限公司、华能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公司相关部门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文:赵文/图:姜涛)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