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哈方称将在讨论后最终决定核电站建设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1-26 | 来源:国际文传电讯社

近日,哈萨克斯坦能源部副部长扎克萨利耶夫称,将在广泛讨论之后最终决定核电站建设问题。

有消息称哈萨克斯坦将在东哈州库尔恰托夫市和阿拉木图州乌尔肯村(巴尔喀什湖沿岸)修建核电站,但政府还未做出最终决定。在巴尔喀什湖沿岸修建核电站的建议第一次是在1998年提出,但由于公众反对实际上宣告终止。2006年11月政府颁布决议,计划在曼吉斯套州距离阿克套市10公里的地方以原有的原子能能源联合体为基础建设快中子反应堆核电站。但目前这一计划被取消,燃料被回收,联合体划归哈原子能工业公司。之后决定采用俄罗斯和欧洲的ВБЭР-300反应堆建造核电站,俄罗斯专家承诺2009年可以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投资报告。2009年2月由于哈政府决定在与俄方就知识产权问题达成协议之前暂停项目,此后在核电站选址地名单中增加了位于前谢米巴拉金斯克试验场的库尔恰托夫。

2014年5月底,俄哈签署在库尔恰托夫修建核电站的互谅备忘录。项目将采用300-1200兆瓦的水水动力反应堆,根据备忘录,双方还将在保障核电站核燃料以及在哈境内生产燃料和组件等方面进行合作。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