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上上电缆签“华能石岛湾”核电缆合同参与四代核电站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2-02 | 来源:新华网

近日,江苏上上电缆集团与中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华能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约,一举签下第四代核电项目—华能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全部K1、K3类电缆合同,标志着公司正式参与到世界上最先进的四代核电站建设中。

作为世界首台商业运行目标的模块式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石岛湾核电站于2006年被列入《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范纲要(2006-2020)》16个科技重大专项之中,于2012年12月4日正式获得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建造许可证。高温气冷试验堆(HTC-10)是具有第四代核电系统特征的先进堆型,具有固有安全性、发电效率高、系统简单、监造周期短、用途广泛等优势。早在本世纪初,高温气冷堆技术就被列入我国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四大重大科技成果之中,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中核能源及华能石岛湾相关负责人均表示,上上电缆在全国重点工程乃至世界上都有着良好的供货业绩和市场口碑。尤其是核电缆研制方面,成果更为突出,自主研发的AP1000壳内电缆技术更是走在了世界前列。

上上集团副总工程师、核电项目负责人梁福才表示,此次合作,是用户对上上积极服务核电站建设工作的最大认可和褒奖,更是一种机遇。上上一定珍惜机会,不负重托,竭尽全力为四代核电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