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美国核管理委员会拟将核电运营年限延至80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2-24 |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世界核新闻网站2015年12月21日报道] 美国核管理委员会正在准备许可证续期申请的指导文件,能够把核反应堆的运营期限延长超过60年。委员会还批准了普雷里岛核电站乏燃料干桶贮存设施的第六个许可证证续期申请。

美国的商业核电站最初授权经营40年,这个年限反映的是资本分期偿付年限,而不是反应堆的设计寿命。如果反应堆能够继续进行安全运营,那么法规允许核管理委员会把许可证的使用期限额外再延长20年。至目前为止,该监管机构已给81个反应堆的运营许可证进行续期,允许他们经营到60年。

核管理委员会正在准备后期许可证更新计划中延期超过60年的运营许可证申请,这有可能会把反应堆的运营期限延长至80年。委员会预计会在2019年收到第一个申请,来自达名威弗吉尼亚电力公司的萨里核电站。新草案文件包括《后续许可证更新的通用老化经验》和《核电站后续许可证更新申请标准审核方案》,介绍了委员会认可的、用于运营年限长达80年的核电站的老化管理计划,也是根据早年类似许可证更新的文件编纂的。文件的终稿会列出核管理委员会认可的用于后续许可证更新申请的方法和技巧;在核电站持证人准备申请时,也会提供一些有用的信息。

核管理委员会计划在1月和2月就指导文件举行公众听证会,并在2月29日之前将受理公众意见。(核信息院 张佳琦)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