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环境保护部针对朝鲜第四次核试验启动辐射应急监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1-07 | 来源:环保部网站

1月6日9时30分,朝鲜在丰溪里核武试验场进行了第四次核试验,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本次核试验造成了4.9级地震,具体位置在北纬41.30度,东经129.10度,距离我国边境最近处不足100公里。环境保护部在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启动了应对朝鲜核试验辐射应急预案,于10时30分进入二级(橙色)应急响应状态,利用自动监测站和实地取样分析等渠道,全面开展东北及周边地区辐射环境应急监测、人工放射性核素采样分析以及技术研判工作。

截至1月6日13时,边境地区25个自动监测站实时空气剂量率监测数据在65-95纳戈瑞每小时之间,监测结果均在当地本底范围内。从监测结果来看,朝鲜本次核试验目前尚未对我国环境和公众造成影响。

后续,环境保护部将全面开展边境地区辐射应急监测,及时汇集、分析、报送中朝边境地区辐射环境监测数据,做好气溶胶、碘等样品的取样和测量,开展干湿沉降物、大气、土壤、水等样品的采样监测,并及时对辐射环境监测数据展开分析研判和信息公开。为有效缓解消除社会公众疑虑,环境保护部将及时向社会公开监测数据,有关数据会在环境保护部的官方网站上公布,每6小时都会进行一次数据更新。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