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 核能分会2020年7月工作综述

   2020-08-04 50
核心提示:1、为进一步做好为会员服务工作,加强会员间的交流,核能分会按计划定期编辑、出版《核能观察》月刊,跟进各会员单位收集《核能
 

1、为进一步做好为会员服务工作,加强会员间的交流,核能分会按计划定期编辑、出版《核能观察》月刊,跟进各会员单位收集《核能观察》月刊供稿,每期刊登会员单位简介。

2、核能分会完成核能发展战略重大问题研究相关工作,协助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完成“我国核能产业2035年发展战略及2050年展望”研究报告。

32020720日,作为人民网《能源决策参考》智库报告的编委会成员,汪永平秘书长应邀就“核电发展目前面临的融资挑战问题”接受《中国能源报》记者采访。

4、《海南高比例核电发展研究课题》,根据合同要求的时间节点正在进行中,预计7月份完成研究报告初稿。

--2020721日组织召开海南高比例核电发展研究研讨会。会议由核能分会秘书长汪永平主持,核能分会邱建刚会长出席,电规总院、华北电力大学和中核咨询主要参研人员在现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华北电力大学、电力规定总院有限公司和中核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有关海南课题项目进展情况及7月底完成报告征求意见稿情况的汇报。各位参会人员就课题项目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邱建刚会长对下一步工作计划和研究工作内容提出了要求,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题。

5、为推进核科技与工程领域“两化融合”,加强工程咨询相关业务合作与交流,促进核工业高质量发展,策划分别于20208-9月份在京组织召开“BIM技术在工程建安及监理工作中的应用研讨会”和“核电建安质量评价与管理研讨会”,已发会议预通知,邀请会员单位及相关单位参加。

62020717日参加电促会组织的2020年年中总结大会,汇报了核能分会上半年工作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72020717日上报了国家能源局2020年核电行业管理课题“核电科普宣传与公众沟通”项目任务申报书。

82020720日核能分会汪永平秘书长等接待了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以下简称民营科技)胡燕副秘书长来访。

胡副秘书长介绍了民营科技背景及资源情况,民营科技是国家科学技术部发起的社会组织,是经民政部批准的一级社团法人,是“官民产学研金”和社会各界组成的全国性社会团体。

民营科技主要资源优势是,拥有庞大的科技研究专家库;拥有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并授权的民营科技企业贡献的评奖权利(唯一获批非官方事业单位科技类颁奖);具有国家民营科技资本升级平台优势;在国家科技项目管理方面具有资源优势。

汪永平秘书长对民营科技领导的拜访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核能分会的会旨、主要业务范围及相关领域重点任务,以及核能分会近期的主要工作,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共同发挥民营科技的资源优势及作用。

本次交流活动还围绕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技术转移和技术成果转化、投资融资、市场拓展、高端人才服务、国际合作,以及技术咨询,科技培训、专家考察调研和专题项目研讨等工作,展开了讨论,初步商定了民营科技促进会与核能分会合作方向及重点领域,希望广泛开展跨界跨域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