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技术 » 正文

 英国政府为下一代核技术研发拨款4000万英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20-08-04
 

2020710日,英国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部(BEIS)发布声明称,该部已拨付4000万英镑(约合4983万美元)用于开发下一代核技术,包括微堆、聚变堆和使用熔融铅作为冷却剂的反应堆设计。

英国政府强调,部分资金将用于支持3个先进堆(AMR)项目,此类反应堆规模远小于传统反应堆,可利用核反应中产生的巨大热量来生产低碳电力。

据介绍,英国Tokamak能源公司的先进聚变堆项目、英国Urenco公司及其子公司U-Battery15 MWe微堆开发项目、美国西屋电气公司的铅冷快堆开发项目将分别获得999万英镑(约合1264.3万美元)。此外,另有1000万英镑(约合1265.6万美元)已拨付给行业发展项目,其中有500万英镑将投资于英国公司及英国国内外的初创公司,以开发制造模块化反应堆项目所需的先进核部件的新方法。剩余的500万美元将拨付给英国核监管办公室,以支持先进堆技术监管法规的进一步开发。

BEIS部长纳齐姆·扎哈维表示,先进堆是核能技术的下一步走向,该技术有潜力成为解决碳排放和气候变化问题的关键。

西屋电气公司称这笔资金将用于450 MWe级快堆设计部件示范项目及加快高温材料、先进制造技术和模块化战略开发项目。

2018年,英国启动先进堆设计竞赛,此次3家反应堆开发商获得资金支持是该竞赛的第二阶段。受英国脱欧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该竞赛已延期。

 
关键词: 核技术 研发 拨款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tech/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