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柴油发电机组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共融共生共赢,共建绿色核电生态圈——第十二届核电前沿高峰论坛暨新建机组大会在南京成功举办

   2020-12-17 150
核心提示:2020年12月9日-10日,第十二届核电前沿高峰论坛暨新建机组大会(以下简称高峰论坛)在江苏南京成功举办。本届高峰论坛汇聚了核电

2020年12月9日-10日,第十二届核电前沿高峰论坛暨新建机组大会(以下简称“高峰论坛”)在江苏南京成功举办。本届高峰论坛汇聚了核电业主、EPC 总包公司、工程建设公司、研究设计院及核电设备和材料供应商等120家单位的210多位嘉宾出席。
       本届高峰论坛是由中国电力发展促进协会核能分会、上海英致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作为联合主办单位,海盐县核电产业发展服务局作为协办单位,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华能核电开发有限公司,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广核惠州核电有限公司、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中核(上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东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核能材料产业发展联盟作为支持单位共同举办。

 会议1

 作为高峰论坛的主办之一,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常务副会长唐景宇、秘书长汪永平及常务副秘书长孙淑芳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期间,核能分会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向参加会议的代表介绍和交流了电促会核能分会的有关情况,并与组委会有关成员探讨了会议组织安排及今后工作计划,积极将该论坛打造成助力核电相关行业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平台,以求更全面、更深入、更高效地对核电发展问题进行探讨与交流。

本次论坛聚焦新建核电项目进展、新建核电站工程管理与技术施工、核电设备国产化进程、小型核反应堆总体进程、小型核反应堆设备及材料研发进展。

 会议2

12月9日上午,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常务副会长唐景宇为高峰论坛现场致辞和主持颁奖典礼。

 会议4

       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常务副会长唐景宇
                                

   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设计院副院长(授权代理院长职务)高峰的主持中,国核示范电站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汪映荣、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宋丰伟、中广核惠州核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符维群、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科技委主任柯国土就具有代表性的三代反应堆新建机组及小型四代核反应堆项目进程进行汇报演讲。

会议6 

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设计院副院长(授权代理院长职务)高 峰

  会议7

                  国核示范电站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汪映荣

                       会议8

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 总经理宋丰伟
 会议9

  中广核惠州核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符维群                                            

                                     会议10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科技委主任柯国土 

核电高质量发展,需要构建创新型核电生态圈,需要在技术上不断创新突破,建设强大的自主品牌,需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共同奋斗,为表彰在核电领域有突出贡献,取得技术创新和快速成长的企业,组委会特设“核电行业突出贡献企业”,“核电行业技术创新企业”以及“核电行业快速成长企业”三个奖项。
       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重水堆项目总工程师张振华先生、中广核惠州核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符维群、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凯为获奖企业授予荣誉奖杯与证书。

 会议11

“核电行业技术创新企业”获奖企业:
上海阿波罗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宝鸡泰华机电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
江阴市节流装置厂有限公司

 会议12

“核电行业突出贡献企业”获奖企业:
荷贝克电源系统(武汉)有限公司
海克斯康PPM <鹰图软件技术(青岛)有限公司>
北京达美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会议13 

“核电行业快速成长企业”获奖企业:
甘肃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不锈钢分公司
广东奇正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英致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莉和海盐县核电产业发展服务局副局长姚冬明也主持和为高峰论坛现场致辞。

  会议3

                           上海英致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 莉

              会议5                    

         海盐县核电产业发展服务局副局长姚冬明

12月9日下午,组委会特设两个分会场,分别围绕“小型核反应堆总体进程”和“新建核电站工程管理与施工技术” 展开深入交流。

  会议14

   “小型核反应堆总体进程”会场         

会议15

“新建核电站工程管理与施工技术”会场

并且高峰论坛组委会还特设展示区,为参展企业提供多元化的沟通交流机会。

会议17

会议18  

 同时,组委会还安排了近50场对接洽谈,特意提前收集供需双方需求,配对与会企业,组织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洽谈。为企业创造机会与有实际需求的客户精准对接,商讨合作机遇。
  

会议19

会议20

本届高峰论坛为期两天,12月10日特设两个分会场,分别围绕“核电设备及材料国产化进程”以及“小型核反应堆设备及材料研发进展”进行探讨。下午组委会特设专业领域圆桌座谈,针对“工程管理与施工技术”“设备及材料国产化进程”“小堆总体进程及设备及材料研发进展”提前收集与会嘉宾关注的话题,在座谈会上逐一展开小组型深度交流。

  会议21

  会议22

汪老师与嘉宾交流1

电促会核能分会汪永平秘书长与代表交流

               电促会核能分会常务副秘书长与代表交流
 


 
标签: 核能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