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柴油发电机组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走访会员单位 ----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2021-02-25 156
核心提示:拜访 会员 单位
 

20210128日,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以下简称核能分会)秘书处,组织了会员单位中核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咨询)、启迪新核(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迪新核)的有关领导,一行7人,拜访了会员单位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央研究院)。

中央研究院总经理助理、科技与经营管理中心副主任沈峰、核能与技术研究所项目管理部副主任范普成、先进核能系统研究室副主任李林森等相关领导参加了工作交流和讨论。国投研究院与会领导对核能分会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总体业务布局和管理支持工作,中央研究院以引领能源技术创新、支撑集团创新发展为根本使命,围绕集团公司打造“三商”的总体要求,重点开展能源前沿技术研究、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和新产业孵化,打通多能综合利用的价值链,支撑集团公司建设一流产业和引领未来能源趋势。

核能分会汪永平秘书长介绍了来访的人员及目的,介绍了近期的主要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常务副秘书长孙淑芳介绍了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和核能分会基本情况、核能分会的宗旨、定位、主要业务范围、任务、组织机构等。

中核咨询核动力咨询中心主任康力介绍了中核咨询在核军工、核电、核燃料、核化工、核环保、核技术应用和民用工程等领域的项目评估咨询、采购管理、招标代理、工程造价咨询、项目监督检查、工程监理、设备监理、项目后评价、电站运维服务、项目管理及策划、技术服务和技术咨询等业务及优势。公司定位是中核集团全行业全过程工程项目咨询平台。中核咨询科技信息部、核动力咨询中心、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质量信息支持中心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启迪新核邱清首席专家介绍了公司组成、业务范围、技术实力和发展规划。启迪新核是由清华清洁能源集团和新核(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组建,在业务方面拥有与核能供热系统相关的近三十项技术专利及自主知识产权的多用途池式核供热堆(“蓝光热井”)系列产品。多年来,启迪新核致力于促进核能供热成为中国北方地区减少碳排放、治理雾霾的利器。

会上,双方重点就先进能源技术创新平台、核材料应用、能源试验和储能技术等领域及其他可能的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拜访交流活动,各方初步达成以下事项:

1.中核咨询根据需求,在能源前沿技术研究、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和新产业孵化加强能源试验等方面咨询服务,开展交流合作。

2.启迪新核根据交流情况,针对能源试验和储能技术等方面,开展相关的项目合作交流。

3.中央研究院根据业务情况,提出相关课题研究,核能分会帮助组织开展。

4、核能分会做好中央研究院入会申请的变更事宜,做好相应的服务工作。

中央研究院总经理助理、科技与经营管理中心副主任沈峰、是因为南侧与核技术研究所项目管理部副主任范普成、先进核能系统研究副主任李林森、创新支持部高级主管王金鹏、科研管理部科研主管苏丽华以及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