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柴油发电机组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 核能分会2021年1月工作综述

   2021-03-10 109
核心提示:核能分会 工作 综述
 

一、课题研究

为推进海南高比例发展核电,核能分会向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和电力司,提交《关于建议“十四五”开展海南高比例核电发展示范区建设的请示函》,并呈报了《推进海南高比例发展核电的有关建议》,得到了国家能源局的重视。

二、会员服务

(一)202116日,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以下简称核能分会)秘书处,组织了中核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咨询)的有关领导,一行6人,拜访了会员单位北京华光普泰科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光普泰)。

华光普泰温冰总经理对核能分会及中核咨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主要业务以及产业拓展方面情况。华光普泰业务拓展、技术、项目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核能分会汪永平秘书长介绍了来访的人员及目的。中核咨询韩春林副总工简要介绍了中核咨询在监理、咨询评审方面的优势以及主要业绩。中核咨询科技信息部、系统工程咨询中心、质量信息支持中心、知识产权咨询中心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双方重点就核医疗、产业园建设、核技术应用领域及其他可能的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拜访交流活动,各方初步达成以下事项:

1.加强放射性医疗新建和技改项目(包括华光普泰绵竹项目)的咨询评估、监理等方面的联系和合作。

2.开展有关科研院所、大专院校放射性动物实验产生的放射性污染物的收集、处理项目合作。

3.适时为华光普泰提供知识产权咨询服务。

4.双方拟加强在企业质量管理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二)2021120日,金达泰克电子系统(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达泰克)总经理马黎到核能分会及中核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咨询)拜访,中核咨询副总工程师冯定胜,核化工咨询中心研究员孔嘉骥参加了交流。

金达泰克马总介绍来访的目的,目前公司高放重金属酸性废液处理闭式循环研发很顺利,希望与中核咨询合作做好后期的推广及咨询服务工作。

中核咨询冯总详细询问产品研发过程及产品需求,根据工程咨询业务中心的业务范围,探讨了今后合作方向和重点。

通过此次交流,达成如下事项:

1、金达泰克根据需求,编制相关方案或协议合同方案,提交核能分会组织下一步工作的开展。

2、中核咨询根据金达泰克提出的需求,进行相关工作准备。

3、核能分会做好相关的跟踪服务工作,促成合同的签订。

(三)2021122日,核能分会汪永平秘书长和孙淑芳常务副秘书长和会员单位金达泰克电子系统(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达泰克)总经理马黎一行3人,拜访了非会员单位湖南方恒新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

湖南方恒副总裁姚景涛介绍了公司的经营理念,产品规格和优势等,并对目前公司的需求及战略规划进行了介绍。

金达泰克马总介绍了公司的情况,对湖南方恒产品产生了较大兴趣,并与结合金达泰克产品相交流了相关合作想法。

汪秘书长介绍了中核咨询公司情况,提出与湖南方恒相关咨询业务合作建议,双方对可开展的服务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达成如下事项:

1、湖南方恒起草相关咨询服务合同协议,提交核能分会,协助组织下一步工作的开展。

2、由金达泰克与湖南方恒共同起草相关合作协议,提交核能分会,协助组织下一步工作的开展。

3、核能分会做好相关的跟踪服务工作,促成合同的签订。

三、参加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年终工作会议

核能分会汪永平、孙淑芳、陈湘梅参加了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120日召开的2020年年终工作会议。

汪永平秘书长会上发言,认为《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年度总结报告》提出的工作指导思想等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过去的一年,核能分会非常重视会员企业的需求调研。核能分会会长邱建刚、常务副会长唐景宇等多次亲自带队调研会员企业,了解会员企业的行业地位、产品优势和个性化需求,力求找准会员服务的立足点和切入点。

2020年分会根据会员实际需求,组织开展了“核电交易及售电工作研讨会”“优势民企走进核电”“核电前沿高峰论坛暨新建机组大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并积极办好《核能观察》月刊,为会员及相关企业服务、促进核能行业发展。

2021年,核能分会将继续做好有关政府部门和企业委托的课题研究及其他服务项目,深挖细分会员需求颗粒度,加强与其他分会和专委会等的联系和合作,做好会员服务对接,并把服务核电市场化经营和数字化转型作为工作重点。

四、刊物编辑出版

为进一步做好为会员服务工作,加强会员间的交流,核能分会按计划定期编辑、出版《核能观察》月刊,跟进各会员单位收集《核能观察》月刊供稿,每期刊登会员单位简介。

发出12月份《核能观察》纸质和电子版,并将相关内容上传电促会网站。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