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美国西屋公司和绍尔公司计划建立AP1000模块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08-04-11 | 来源:中国核电网

美国西屋公司和绍尔公司日前就合资建立AP1000核电站模块加工和组装工厂签署意向书。

根据该意向书,合资公司叫做全球模块化咨询公司(GMS)。意向书中的更多细节尚未披露,但2008年10月底之前有望完成最终谈判。

GMS将在路易斯安那州的查理斯湖地区建厂,主要生产AP1000核电站的结构、管线和设备模块。工厂计划在2009年第三季度投运,在任务量饱满时,规模将达到1400人。

绍尔公司董事长本哈德说:“经过广泛比选之后,最终选择查理斯湖地区,是因为这里具有深水航道,邻近交通枢纽,有技能的劳动力资源丰富。并且路易斯安那州提供了一揽子有竞争力的鼓励政策,有助于我们为股东创造价值”。

西屋公司核电站项目高级副总裁李普曼说:“西屋公司和合作伙伴绍尔公司所组成的联队,正在向中国提供4台核电机组,我们向美国提供的机组数目将不少于14台,其他地区的市场正在迅速增长。因此我们必须坚定地发展基础设施,以满足快速增长而又意义重大的工业需求。”

在中国,一个相似的AP1000模块工厂(已经在今年5月底)举行了建成投产仪式。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注:英文原文误为“山东核电建设集团公司”)仅用11个月的时间建成了这个工厂。该工厂具备每年支持两台AP1000机组建设的能力。生产相同模块的专业公司将有利于核电站的标准化,有利于提高建设速度。



新闻来源:世界核协会网站

翻    译:办公厅  刘志弢

 
关键词: 西屋,绍尔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