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匈牙利核电厂扩大核燃料供货渠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08-04-11 | 来源:中国核电网
应匈牙利帕克斯核电厂之邀,英国制造的核燃料已在芬兰检测了3年之久。英国公司已成为帕克斯核电厂的合作伙伴,芬兰电力公司洛弗萨为其生产核燃料。两个电力公司的代表最近达成共识,迄今的结果令人满意。检测方法基于运行安全的考虑,进货价格要更高一些。
    帕克斯核电厂自运行以来一直购买俄国的浓缩铀。燃料的质量稳定,供货及时。然而苏联解体那段时间,帕克斯核电厂能否得到安全燃料已成问题。虽然俄方一直供货,但帕克斯已决定选另一家供货商。
    协议规定,供两年用的新燃料必须储藏在核电厂。根据合同,俄方供应一定价格一定数量的核燃料一直到2002年。从现在起到2012年,合同只规定了数量而不提价格。电厂的经营者认为,英方从2003年开始为帕克斯生产核燃料,价格要等进一步测定才能确定。眼下帕克斯计划为一个发应堆购买足够的燃料。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