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本称其建设中的核废料处理工厂存在安全隐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09-04-11 | 来源:中国核电网
日本政府下属的核能委员会在二十四日发表的二00八年核能白皮书中指出,因技术故障而迟迟无法启用的青森县六所村核废料再处理工厂“今后还可能遇到各种各样的故障与事故”,需要加强确保安全的措施。此举说明,备受瞩目的该核废料处理厂近期依旧无望正式启用。

  据了解,一九九三年开始建设的青森县六所村核废料再处理工厂是一所负责对从日本全国核电站收集而来的乏燃料(经核电站发电使用过的核燃料)进行钚、铀等提取作业后,将所剩高放射性废液进行玻璃固化的专门工厂。该厂原计划二00八年正式启用,但因接二连三地发生技术性故障而至今无法正常运行。

  该工厂是日本国内第一个尝试通过商业模式进行乏燃料再处理的设施,是日本政府开发核能计划中的重要一环。该厂建成后年处理铀的能力可达到八百吨,储存铀的能力可达三千吨。截止于二00九年一月三十一日,日本共有五十三个用于发电的核反应堆,供应全日本三分之一的电力。所有核反应堆年产生的乏燃料中所含铀约为九百吨。(朱沿华)

新闻关键词: 日本 ,核电 ,国外电力



 
关键词: 日本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