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政策 » 正文

中核集团公司宣贯『十一五』发展规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3-13 | 来源:中国核工业报报
为全面深刻理解国防科工委系统及核工业在“十一五”的主要任务和发展重点,11月1日至2日,中核集团公司在北京召开了“十一五”发展规划宣贯会。

  国防科工委系统二司副司长张福宝出席会议。他指出,“十一五”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核工业发展与改革的关键时期,落实“十一五”规划,对于推进核工业转型升级,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发展能力,构建军民结合、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国防现代化建设需要的核工业体系,具有极为主要的意义。

  国防科工委综合计划司张健德处长和张福宝分别宣贯了《国防科技工业“十一五”规划纲要》和《核工业“十一五”发展规划》。《核工业“十一五”发展规划》(下称《规划》)的范围是面向全社会,规划核工业的发展,其主题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国防科技工业“军民结合、寓军于民、强化基础、自主创新”的发展方针,实行“转型升级”战略,以核威慑能力建设为核心,以核电发展为龙头,以核燃料循环产业为支撑,强化核科技基础能力建设,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发展能力,以适应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建设的需要。

  集团公司综合计划部主任李金英从三个方面,对如何落实规划进行阐述和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国防科技工业及核工业“十一五”规划的精神,进一步完善集团公司企事业单位的发展规划,成员单位在申报规划过程中要转变观念、落实投资体制,注意能力建设和转型升级,增强竞争意识和自主创新能力。二是要深刻理解《规划》内涵,把《规划》相关内容和项目进行细化分解,加强对技术的深度研究和重大项目的策划,保证项目可研报告和初步设计的进度和深度。三是要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管理,承担项目单位必须落实项目前期工作的质量,严格规范招投标过程,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在建项目质量的考核。

  来自集团公司总部各部门和主要成员单位的近100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分组对如何落实规划进行了讨论,并交流了项目建设中的经验。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polic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