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科普 » 正文

核事件是如何分级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4-11

就像用里氏震级划分地震级别、用摄氏温标表征温度高低一样,国际上通常采用国际核事件分级表(INES)对核事件进行分级,以了解各种核相关活动中发生事件的安全重要性。

1990年,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核能机构(OECE/NEA)共同制订了国际核事件分级表(INES)。

 

图1  国际核事件分级表

基于核事件对人和环境、放射性屏障和控制、纵深防御三方面的影响,INES将核事件分为7级,最低级为1级,最高级为7级。其中,1-3级称作“事件”(incident),4-7级称为“事故”(accident)。分级表以下/0级的,安全上无重要意义。

表1 INES分级标准

 
关键词: 核电 核科普 核事故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science/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