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大亚湾核电站20年累计输港电量1927亿千瓦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5-07 | 来源:中电新闻网
  5月6日,大亚湾核电站商业运行20周年之际,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召开媒体沟通会。据大亚湾核电运营公司新闻发言人马刚介绍,截至2014年4月30日,大亚湾核电站两台核电机组商运累计上网电量2810亿千瓦时,其中输港电量累计达1927亿千瓦时。大亚湾核电基地6台机组商运累计上网电量已达4970亿千瓦时,该基地供应香港电量约占香港用电量的四分之一;供应广东电网的电量约占广东用电量的十分之一。

据悉,1994年5月大亚湾核电站全面建成投产,实现我国大陆大型商用核电站零的突破。在此基础上,中广核按照国际标准,推进核电自主化、国产化,建成岭澳一期和二期核电站。至此,大亚湾核电基地全面建成。20年来,大亚湾核电站保持安全稳定运行,安全运行指标已跻身国际先进行列。

中广核党组成员高立刚在会上表示,早在1982年决策建设大亚湾核电站时,国家就赋予了大亚湾 “核电起步”的使命。从引进设备、技术和管理,到实现“自主设计、自主制造、自主建设、自主运营”;从国际核电大家庭的“小学生”,到工程建设、运营管理业绩跻身国际先进行列,大亚湾核电站商运20年,充分说明了“高起点起步,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是一条核电发展的成功之路。同时,大亚湾也是一个摇篮。培育了“安全至上”、“一次把事情做好”、“按程序办事”等安全文化理念,形成了大修、生产、维修、生产准备、人才培养等核心领域的标准管理体系,建立了“标准化、专业化、集约化”的管理模式,向在建新基地输出了成熟的管理理念和经验。

他指出,大亚湾核电站商运20年对中广核未来发展也提供了重要启示:一是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不断培育优秀的安全文化,是核电安全发展的基础;二是坚持对标一流,持续改进,不断创新是安全生产业绩提升的关键;三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建立完备的安全管理体系,是落实核电安全发展的保障。

媒体沟通会后,中广核还举办了主题为“守护粤港20载,天蓝水清话未来”的公众论坛活动。根据论坛达成的共识,中广核发布了《核电安全发展倡议书》,向社会各界作出坚持安全第一、坚持共同发展、坚持公开透明的三项重要承诺。
 

 
关键词: 核电 中广核 大亚湾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