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辽核大篷车驶入望海寺 百姓学核热情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5-16

2014年5月13日,中核辽宁核电科普大篷车来到葫芦岛望海寺文化广场、转盘市场、海滨广场宣传核电知识,得到了当地人民的热烈欢迎与高度赞美。

明媚的阳光照得人懒洋洋,阵阵的微风中夹杂着大海的咸味,吹走人们心头的烦恼,吹开人们的心扉,广阔的大海一望无垠,碧海青天之间几艘渔船穿梭其中,好一派繁荣盛世,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一切深深吸引着游人们的脚步。伴随着徐大堡之歌的响起,周边百姓纷纷好奇的围了过来,上下打量着,更有人主动靠过来询问,“你们这是哪的,要干什么呀,搞什么活动吗?”其中也不乏有知晓核电的人,抢先回答道,“这是兴城的徐大堡核电站,他们在西山坡做过几次宣传,我看到过。”“各位叔叔阿姨、大爷大娘,我们是中核辽宁核电有限公司,来此为大家普及核电知识,做科普宣传,让大家对徐大堡核电站有正确的认识。同时,我们也为大家准备了科普宣传品,请大家在活动中不要拥挤,维持秩序,同时,大家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向我询问。”

“小伙子,你们核电站建在哪啊,有没有危害啊,和日本福岛核电站一样吗,会不会发生类似的事故?”一位戴眼镜的中年人立刻问道。“是这样的,大叔,我们徐大堡核电站主要是利用原子铀核裂变产生的能量发电,核电站产生的电经国家调控分配,输送东北电网,具体厂址是在兴城的海滨乡方安村,沿海而建。我们的徐大堡核电站属于压水堆核电站,引进美国西屋技术,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第三代AP1000核电技术,有着四道屏障与五道防线保护安全。它与日本福岛核电站是不同的,它由三个回路组成,而日本福岛核电站属沸水堆核电站,只有两个回路,其安全性不如我们;再有,日本福岛核事故主要是因为日本地震引发海啸,导致电力瘫痪,最终造成核事故,而我们徐大堡核电站选择的厂址,地质条件优越,有整块花岗基岩组成,不易发生地震,同时,海水平均深度在30米左右,且有完整沿海大陆架,不会引发海啸,因此不会发生类似日本福岛的核事故。”“听说你们核电站要用海水,那辐射物不都进入海里了吗,海里的海货还能吃吗?”一位刚刚出海回来的渔民追问到。“是这样的,我们核电站依海而建,主要是因为在运行过程中需要用到大量的海水进行冷却,但不会对附近海域造成危害。我这有宣传册,上面有我们核电站运行原理图,您看下,我们徐大堡核电站采用的是AP1000核电技术,共有三个回路,他们是彼此密闭的,之间只是热量的传导,并非连通,不会造成放射性的传导,我们不避谈一回路中的放射性,但在二回路与三回路中是没有放射性的,所以,核电站的运行对周边海域不会造成辐射,大家可以放心。”

随着宣传的深入,周边百姓纷纷闻讯而来,大家陆续提出了心中的疑虑,每个人都得到了满意的解答。在场有位社区文化的会长陈忠义,正在广场用水在地面练习书法,听到核电为地方带来的种种好处后,对核电的赞美不绝于口,还现场即兴写下“发展核电,造福辽宁”几个大字。

据统计,当天共发放宣传册1100份,宣传品1100份,直接受众2000人。(党群工作处:孙二龙/文)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