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科普 » 正文

AP1000大讲堂(一):AP1000总体概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5-20 | 来源:中电投江西核电有限公司网站

AP1000是西屋公司开发的一种双环路百万千瓦级的压水堆核电机组,其主要特点有:采用非能动的安全系统,安全相关系统和部件大幅减少、60年的设计寿命、数字化仪控室、模块化制造等,其设计与性能特点满足用户要求文件(URD)的要求。

AP1000电站由以下几个关键建筑结构组成,每个建筑各自独立。 

2  核岛(I类抗震等级) 

2  汽机厂房 

2  附属厂房 

2  柴油发电机厂房 

2  放射废物厂房

  

在过去50多年的成功运行经验基础上,AP1000核电厂厂房和工艺系统布置更趋于合理化,并且将逐步建立并发展的成熟主设备技术应用于核电站设计中。

  

在AP1000的设计理念中,简化是其主要目标。其创新特性为: 

2  减少50%安全相关闸阀 

2  减少80%安全相关管道 

2  减少85%控制电缆 

2  减少35%泵类 

2  减少45%抗震建筑 
  

 
关键词: 核电 核科普 AP1000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science/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