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台海核电31亿借壳丹甫股份 政策仍是最大风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6-23 | 来源:一财网

核电新项目重启与政策加码双利好还在催热产业,核电公司或已先行。然而,受政府核电审批进程的影响,政策仍是核电企业的最大风险。(更多独家财经新闻,请加微信号cbn-yicai)

停牌三个月后,丹甫股份(002366.SZ)6月22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拟以除不构成业务的资产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与台海核电100%股份进行置换,台海核电实现借壳上市,其预估值约为31亿元。

招商证券此前预测,伴随年内核电新项目审批即将启动,以及核电优质资产加速证券化,核电设备板块效应将有所显现。

公告显示,丹甫股份此次拟以除4.13亿元不构成业务的资产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以下简称“置出资产”),与台海核电全体股东合计持有台海核电100%股份(以下简称“置入资产”)进行置换。其中,置出资产全部由台海集团承接,预估值约为3.72亿元;置入资产账面净资产为5.43亿元,预估值约为31亿元,预估值溢价达470.44%。

拟置入资产与拟置出资产差额为27.28亿元,将由丹甫股份拟向台海核电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其中,台海集团持有台海核电62.17%股份与拟置出资产的差额作价约为15.55亿元,除台海集团外其余50名股东持有台海核电37.83%的股份作价为11.73亿元。

交易完成后,丹甫股份股本总额将达到约4.32亿股,台海集团将持有其1.83亿股,占重组完成后总股本比例约为42.31%。

公告显示,台海核电为核心核电设备提供商,专注于核电站一回路主管道产品的技术研发。2011年~2013年,台海核电分别实现营收1.12亿元、1.47亿元和2.09亿元,实现净利润1503万元、3060万元和3175万元。

此外,丹甫股份还向台海集团定向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3亿元。公告显示,配套资金将全部投入台海核电,由台海核电实施与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建设。上述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与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价格均为10.16元/股。

受日本福岛核事故影响,2011年3月1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严格审批新上核电项目;核安全规划批准前,暂停审批核电项目包括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此后,核电设备行业一直低位运营,产业现三年断层。

丹甫股份昨晚公告中也强调,受核电站建设审批周期及春节放假因素影响,今年一季度国内还未进行任何核电项目主管道的招标。目前,台海核电仍处于以前年度已签署订单项目的机加工等后续阶段,“由于台海核电收入确认采用完工百分比法,收入确认与订单签署及生产阶段、生产进度密切相关。若2014年全年台海核电仍然不能实现盈利,可能造成本次交易被取消的风险”。

但进入今年以来,能源结构改革和能源安全策略要求对产业影响明显。国家能源局今年1月印发《2014 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明确将适时启动核电重点项目审批。而在本月,国家领导人的多次表态均透露核电政策正逐步回暖。

招商证券研报显示,核电设备行业有望从低谷期进入慢热状态;新项目审批即将启动,拉动设备订单大幅增加。此外,核电在建机组项目年内将进入竣工高峰期,存量机组对应设备市场也将大幅增加。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