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丹甫股份:变身核电股价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6-24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虽然主板指数昨日报收绿盘,但涨停个股家数却多达30只。其中,台海核电借壳的丹甫股份(002366)在停牌3个月后于昨日复牌,在除权后报收“一”字涨停。

丹甫股份于2010年3月上市,是一家生产、销售制冷压缩机、冷冻冷藏设备、冷气工程、环试设备、家用电器及其他机电设备的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均为罗志中。该股今年3月22日起停牌,6月22日晚公司发布重组预案称,拟以除不构成业务资产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与台海核电100%股份进行置换,差额部分由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收购。重组完成后,丹甫股份将持有台海核电100%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台海集团,实际控制人变更为王雪欣。

此次公司置出资产全部由台海集团承接,预估值约3.72亿元。置入资产账面净资产为5.43亿元,预估值约31亿元,预估值溢价达470.44%。交易完成后,丹甫股份的股本总额将达到4.32亿股,台海集团将持有1.83亿股,占重组后总股本的42.31%。公告显示,台海核电为核心核电设备提供商,专注于核电站回路主管道产品的技术研发。2011年至2013年,台海核电分别实现营收1.12亿元、1.47亿元和2.09亿元;实现净利润1503万元、3060万元和3175万元。

受日本福岛核事故的影响,2011年3月1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严格审批新上核电项目;核安全规划批准前,暂停审批核电项目包括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今年1月,国家能源局印发了《2014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明确将适时启动核电重点项目审批。招商证券研报指出,核电设备行业有望从低谷期进入慢热状态;新项目审批即将启动,将拉动设备订单大幅增加。此外,核电在建机组项目年内将进入竣工高峰期,存量机组对应的设备市场也将大幅增加。因此,尽管丹甫股份在公告中强调,受核电站建设审批周期及春节放假因素影响,今年一季度国内还未进行任何核电项目主管道的招标。若2014年全年台海核电仍然不能实现盈利,可能会导致本次交易被取消的风险。

丹甫股份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将变更为核电专用设备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的盈利能力将得到有效提升。冲刺IPO未果的台海核电,也将通过资产置换,实现借壳上市的目的。

今年一季度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并没有基金等机构持股,全部为个人股东。昨日的涨停板上,该股成交量创出地量,仅1890手,显示筹码持有者的惜售心态较为突出。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