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科普 » 正文

国际核事故分级标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7-14

国际核事故分级标准(INES)于1990年由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起草并颁布,旨在设定通用标准以及方便国际核事故交流通信。

核事故分为7级,最低级别为1级核事故,最高级别为7级核事故。7个核事故等级又被划分为2个不同的阶段,最低影响的3个等级被称为核事件,最高的4个等级被称为核事故。3个“事件”中1级为异常,2级为普通事件,3级属于严重事件。

第7级核事故标准:

大量核污染泄露到工厂以外,造成巨大健康和环境影响。这一级别历史上有两例,为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和2011年福岛第一核电站核事故。

第6级核事故标准:

一部分核污染泄漏到工厂外,需要立即采取措施来挽救各种损失。

第5级核事故标准:

有限的核污染泄漏到工厂外,需要采取一定措施来挽救损失。

第4级核事故标准:

非常有限但明显高于正常标准的核物质被散发到工厂外,或者反应堆严重受损或者工厂内部人员遭受严重辐射。

第3级核事件标准:

很小的内部事件,外部放射剂量在允许的范围之内,或者严重的内部核污染影响至少1个工作人员。

第2级核事件标准:

这一级别对外部没有影响,但是内部可能有核物质污染扩散,或者直接过量辐射了员工或者操作严重违反安全规则。

第1级别核事件标准:

这一级别对外部没有任何影响,仅为内部操作违反安全准则。

 
关键词: 核电 核科普 核事故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science/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