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中广核电力拟赴港IPO集资155亿港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8-08 | 来源:财新网
  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广核电力)计划本月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集资约20亿美元(约155亿港元)。

  接近交易的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上述消息。该人士并指,“上市所筹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建造核电站。”不过,港交所网站显示,中广核电力尚未提交上市申请文件初稿。

  集团内部人士今年3月曾向财新记者确认,指正在按照国务院国资委要求,积极跟进资本市场动态,推进改制上市相关工作。

  中广核发言人8月5日向财新记者指出,6月,国家环保部在其官网发布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上市的环保核查公示。关于进一步的上市进展,目前暂时没有可以向外界提供的资料。

  中广核电力成立于今年3月,由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对核电业务进行重组改制,并联合广东恒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及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共同成立,三者持股比例分别达85.1%、10%和4.9%。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7月宣布与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合并,在核电领域,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广核与其形成鼎立之势。

  中广核集团注册成立于1994年,截至2012年9月,国务院国资委持股82%、广东省政府持股10%、中国核工业集团持股8%。贺禹于2010年起担任集团董事长。

  去年1月,中广核集团赴香港增发15亿元人民币点心债,发行期限3年,发行价格为100.445元,收益率为3.58%,获约3倍超额认购,认购账簿达44亿元,其中香港投资者占75%,新加坡投资者占16%。

  根据中广核战略规划,到2020年,中广核预计清洁能源电力装机容量将达到9000万千瓦,年上网电量达到4200万千瓦时,折标煤1.3亿吨,约占国家2020年一次能源消费的3%,占非化石能源消费的20%,年等效减排二氧化碳3.2亿吨。

  此次中广核电力IPO(首次公开募股)融资主要是用于建造核电站。募集资金用途包括核电技术研发、拓展海外市场、偿还债务和补充流动资金等。中信里昂任是次项目承销商。

  中广核集团发言人向财新记者指出,集团一直致力于成为国际一流的清洁能源企业,改制上市有助于中广核建立更为规范的现代企业制度,有助于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有助于“走出去”战略的实施。
 
关键词: 核电 中广核 IPO集资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