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专家观点 » 正文

郭夏:新生经济看核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8-18

(中国电力网 玉颖)“核能是新生经济的标志能源和三大支柱之一”,中国新生经济研究院院长、经济学家郭夏日前在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电安全高效发展论坛上强调。他指出,新生经济三大支柱中,相对于风生水起的航天和网络化,目前核能还未得到社会普遍认可,但从投资和发展角度来看,越是冷门越有机会。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核能促进航天和网络化的发展。郭夏指出,就像玉兔在月球上使用的核电池,核能利用正朝微型化的方向发展,未来出现核电动力车代替现有的汽车将不足为奇。

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必须树立宇观主导的思想,要树立全球能源观的理论。宇观经济学表明,从历史到未来,人类经历从本原经济与天然能源阶段——原生经济与薪柴能源阶段——次生经济与煤炭能源阶段——再生经济与石油能源时代——全球经济时代多个经济阶段,每个经济阶段有相应的主要能源。从能源类型来看,风电、太阳能等属于低新能源,生物油、煤层气、可燃冰能属于普新能源,而核能则是属于最高端的高新能源。郭夏表示,核能从近现代社会开始孕育发展,按照新生经济理论和新能源经济理论,在新生经济与新能源时代,核能应当成为未来新能源的主导。

 
关键词: 核电 郭夏 核能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opinion/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