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会议会展 » 正文

院士专家研讨推进辐射加工产业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8-21 | 来源:中国核工业报

8月16日,由中国核学会主办,中国核学会核技术工业应用分会、北京三强核力辐射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企会合作,推进辐射加工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王乃彦、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思得、国家核安全局有关部门领导等出席研讨会。北京三强核力辐射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作了题为《蓬勃发展的辐射加工产业》的报告。

记者获悉,不管是在国际上还是就国内市场而言,辐射加工产业市场的前景都非常巨大,美国、日本、欧洲等工业发达国家的辐射加工已经是蓬勃发展的新兴独立产业。最新的资料显示,现在美国非动力核技术年产值达6000亿美元,而在这方面,预计2014年,中国同辐产业的年产值约为1000亿元人民币。显然,这个差距不小。如何解决中国辐射加工产业当前面临的现实问题,更好地促进产业做大做强,成为业界积极而为、谋求突破的一个课题。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是中国核学会按照中国科学技术协会2014年“企会合作创新计划”的要求,支持中小企业,为产业做好智力服务而举行的一次活动。“企会合作创新计划”是中国科协为充分发挥科协组织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独特优势,围绕新形势下服务企业技术创新的需要而实施的一项“学会和企业共同协作创新”的试点工作,其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为动力,以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为重点,以各级学会为依托,目的是全面提升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促进产学研用相结合。今年,中国核学会选择目前国内3家具有辐照设备设计资质之一的北京三强核力辐射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合作对象,联合创新。

在本次研讨会上,围绕如何推动我国辐射加工产业发展,院士、专家们提出,希望政府部门进行顶层设计,积极推动我国辐照产业发展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相关企业还要转变观念,增强市场开发意识,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加强资本整合,主动引导适应产业升级;学会作为服务平台,要加强辐射加工的科普宣传,充分发挥横向联系其他全国学会资源优势,解决企业面临的诸多难题。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exhibi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