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科普 » 正文

为什么要发展核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9-23 | 来源:红网
  为什么要发展核电
  
  1、发展核电是保障我国能源安全的战略需要。发展核电可以改善我国的能源结构,缓解运输压力,提高能源效率和电网运行的安全可靠性,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乃至经济安全。安全稳步发展核电,是我国应对气候变化、解决当前能源发展与环境保护双重压力的根本途径,是我国能源发展的必然战略选择。
  
  2、发展核电是实现能源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措施。伴随社会经济发展,人类对能源的需求量不断加大,全球化石能源面临严重的供应危机,开发利用核能发电能够有效解决化石能源危机问题。目前全球已探明的铀资源(包括陆地和海洋)可供人类使用数百年乃至上千年。海水中还蕴藏丰富的核聚变所需原料氘,其储量足够人类使用上亿年。
  
  3、发展核电是能源科技重大创新的重要支撑。核电工业是现代科技密集型的国家战略性产业,其设备设计与制造的技术含量高,质量要求严,产业关联度高,设计行业广。发展核电可以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推动我国重大科技领域技术创新,提高我国相关制造业整体工艺、材料和加工水平。
  
  4、发展核电是实现能源与环境协调发展的有效途径。核电技术成熟、经济高效、安全可靠,是具备大规模发展的绿色清洁能源。与火电相比,核电不排放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二氧化碳和烟尘颗粒物等,且具有较强经济竞争力和替代能力。发展核电代替部分煤电,可以减少污染物的排放,减缓地球温室效应,改善环境,实现能源与环境协调发展。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science/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