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核电板块不惧调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10-10 | 来源:温州商报

欧盟委员会8日批准英国政府向计划新建的欣克利角核电站实行政策保障和拨款,这是该组织首次批准一国政府对新建核电站实行援助,标志着核能工业在三年前日本福岛核灾难之后获得重要突破。受此利好刺激,周四,核电板块不惧大盘盘中深幅调整,板块大涨2.97%,其中中国一重(601106,股吧)、宝胜股份(600973,股吧)、上海电气涨停,ST天威、奥特迅(002227,股吧)涨幅超过3%。

英国新建的欣克利角核电站建成后将由法国电力集团公司负责运营。反应堆由法国国有阿海珐公司提供,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和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施工。按照协议,法国EDF将出资45%-50%,中国广核集团和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联合出资30%-40%,法国阿海珐公司出资10%。同时国内核能项目开闸,有望进入快速发展时期。从资本运作来看,近期中广核旗下两家公司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中国核工业建设、中核集团旗下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也在A股的IPO名单中。随着核电企业的逐步上市,相关板块有望迎来阶段性的关注。

华鑫证券表示,从业绩兑现的角度来看,关键零部件制造以及原材料厂商由于其资金运转速度较快、订单确定性较强。从主题演绎的角度来看,认为可将更多注意力放在关键零部件制造以及原材料相关上市公司上。

国联证券表示,近期核能核电板块领涨,受益于核电和航母概念,主营冶金装备和重型压力容器的中国一重大涨,重点推荐个股博实股份(002698,股吧)、巨轮股份(002031,股吧)、银邦股份(300337,股吧)以及亚太科,给予“推荐”评级。

华泰证券(601688,股吧)建议关注方大炭素(600516,股吧),该股铺路高端核级材料研发,是明确的核电概念股。熔盐堆是GIF推荐开发的具有第四代核能技术特点的六大堆型之一。公司提前进行战略研发,表明公司对高端材料的重视程度颇有远见。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17、0.21、0.27元,对应PE分别为66、54、41倍。公司在高端碳材料领域行业经验、产品布局、技术储备均积累深厚,“增持”评级。商报记者 王正达

 
关键词: 核电 核电投资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