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政策 » 正文

湖北全面启动核安全专项行动 杜绝违规操作行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12-22 | 来源:中国环境报

为应对核与辐射安全形势新挑战,强化从业者法律意识及核安全文化建设,近日,湖北省环保厅下发了《湖北省核安全文化宣贯推进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对全省所有核技术利用单位组织开展核安全文化宣贯推进专项行动。

依据环境保护部《核安全文化宣贯推进专项行动总体方案》,湖北结合全省实际,制定了这一实施方案。《方案》以核与辐射安全法规及核安全文化基本要求为核心,以杜绝弄虚作假和违规操作行为为目标,对全省境内由省、市(州)颁发辐射安全许可证的所有持证单位、辐射安全许可证持证单位的所有骨干人员,重点针对全省范围内的放射源利用单位、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正在整改的单位及各级环保部门历次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的单位推进宣贯活动。

根据《方案》要求,此次宣贯活动应通过多渠道进行,利用全省各级环保部门组织的辐射安全监管会议,动员各级环保部门开展两个“全覆盖”宣贯工作;利用环境保护部及省内组织的核技术利用监管技术培训班,对各市州环保部门监管人员进行法规等宣贯培训,适时组织各市州环保部门监管人员到宣贯工作做得好的地区或单位学习交流,使之成为核安全文化暨两个“全覆盖”宣贯的培训教员;利用年度中心工作、会议安排、各类培训、辐射安全与防护知识培训班及年度辐射安全例行监督检查时机实施宣贯,各级环保部门可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深入现场机会,安排专门时间对监督单位的骨干人员开展现场专项培训;利用环保系统官网、简报等搞好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

据了解,湖北省环保厅将总结活动经验和成效,利用明年全省辐射安全监管会议或各类培训等时机对各级环保部门宣贯情况进行通报,同时将各市州宣贯工作组织开展情况纳入对市州2015年度目标考核内容。

湖北省环保厅辐射环境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要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段,使核与辐射安全从业者真正学法、知法、用法、守法,以此次宣贯推进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辐射安全监管执法力度,推动全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全面提升核安全文化。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polic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