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本拟讨论新能源组合使用政策 核电比例成焦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1-04 |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3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将从本月开始讨论制定新的能源组合使用政策,以满足未来的电力需求。其中,核能发电所占比例将成为焦点问题。

从本月开始,日本经济产业省将在有识之士会议上展开讨论,并出示组合使用各种能源的比例,其中核能发电所占比例备受关注。

日本政府在2014年4月出台的《能源基本计划》中,就核能发电指出,将尽量降低对核能的依赖程度,但同时又将核能发电定位为重要基荷电源。

据悉,这次讨论的结果有可能会根据核能发电所占的比例,加速淘汰设备陈旧的核电站的进程,并谈及改建或新建核电站的必要性。

另外,在这次讨论中,日本经济产业省还将讨论在上调太阳能发电等可再生能源的比例时,成本升高会给民众增加负担多少的问题。

鉴于在今年年底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日本必须出示减排数值目标,因此日本经济产业省计划在今年夏季之前制定出新的能源组合使用政策。

 
关键词: 核电 日本 核电政策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