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俞培根赴三门核电专题调研并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1-27

1月23日,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三门核电董事长俞培根到三门核电现场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并就安全生产、工程建设、调试及生产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慰问了一线员工,与基层班组进行了座谈。

俞培根详细听取了三门核电关于安全管理、项目进展、调试移交和生产准备有关情况的报告,并就相关具体问题与现场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俞培根指出,三门核电业主克服AP1000全球首堆管理模式复杂、设计和设备制造不成熟等各种困难,主动介入,发挥作用,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实属不易。

关于项目的后续工作,俞培根强调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以更大的勇气,继续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加强与协作单位的沟通合作,更多地发挥主人翁作用。二是,要高标准、严管理。对暴露和发现的问题要刨根问底,追根溯源,针对性地制定措施,做好经验反馈。特别是要做好后续调试和生产准备过程中的风险分析,对发现的风险点早作准备和预案。三是,关于安全生产管理要强化问题导向,降低风险,在“稳”的基础上推动项目进展。安全生产要抓好“两基”(“基础”和“基层”)管理,加强对承包商的管理,做好调试移交工作的接口管理,做好设备防异物和清洁管理,处理好系统调试的逻辑关系,早调试,并做好调试后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重点要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和值班,确保安全。

俞培根还专门深入基层慰问一线员工,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向奋战在工程一线的广大员工和外方专家致以新春问候。随后俞培根与来自调试处仪控科OVATION平台班组的8名青年员工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俞培根对三门核电青年员工的蓬勃朝气、善于思考、热爱研究和努力工作,以及班组工作口号和工作理念的自我提炼与实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嘱咐大家继续抓好现场安全生产,为中国核电的发展和AP1000首堆建设增光添彩。

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领导陪同。(陈虎 单峻峰)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