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技术 » 正文

中国核动力院填补《压水堆核电厂非能动氢气复合器鉴定》标准国内空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1-07 | 来源: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
  日前,能源行业核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能源行业核电标准《压水堆核电厂非能动氢复合器的鉴定》送审稿审查会。来自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深圳中广核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山东核电有限公司、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海南核电有限公司、核工业标准化研究所、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等单位的专家和代表参会。该标准属于新增标准,由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主编,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三家设计院参编。

  非能动氢气复合器的性能鉴定标准和规范一直是国内外技术空白,在该产品研发阶段,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就将合格判据的制定作为研究重点和难点,经过大量试验和研究,获得了丰硕的成果,并于2014年成功立项编制《压水堆核电厂非能动氢复合器的鉴定》标准。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最终形成了送审稿。

  与会专家听取了标准编制组的详细介绍,对该标准送审稿的内容逐条进行了认真讨论,一致认为该稿内容完整、技术内容正确、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对压水堆核电厂非能动氢气复合器的鉴定工作具有指导作用。审查会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审查,根据审查会提出的意见进行修改后,可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能源行业标准(推荐性)报批稿上报。

  本标准送审稿顺利通过行业内专家的评审,标志着我院在非能动氢气复合器的鉴定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成果得到了行业内专家的认可,规范了国内非能动氢气复合器的鉴定,填补了国内外非能动氢气复合器鉴定规范和标准的空白。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tech/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