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组赴中核集团核电工程公司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3-02 | 来源:中核集团

2月29日,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组一行赴中核集团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调研。调研组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带队,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和自兴,董事会秘书潘建明陪同。辜胜阻表示,中核集团“华龙一号”的科技创新取得了不俗成绩,是中国产业“走出去”的典型。

座谈会上,和自兴向调研组介绍了中核集团经济运行、产业发展等情况,他表示,中核集团一直承担着国家重要任务,不断创新核电技术,拥有庞大的核工业体系。中核集团“十三五”期间要紧跟国家战略目标,践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做强做优、世界一流”。中核集团还向调研组汇报了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以及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情况。

辜胜阻表示,中核集团从计划经济、以军为主的时代走来,经历了经济转型的阵痛,但最终走出低谷,迎来了发展的机遇。如今,中核集团肩负着发展核电、核燃料循环等相关产业的使命,带动了国家装备制造业“走出去”,同时还承担了一些社会责任,下一步中核集团要继续巩固战略地位、注重经济效益,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实现改革发展。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华龙一号”核电模型、“反应堆家谱”等展板;了解了中核集团“华龙一号”的技术特点和采用的世界最高安全要求和最新技术标准,详细询问了专利技术、国产化率等情况。在核电工程公司设计与验证平台,调研组还观看了“华龙一号”核电技术的三维数字化电站、异地协同设计、模拟事故验证等内容。

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室,民建中央联络部、调研部以及集团公司政研企管部、规划发展部以及核电工程公司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文 高玥)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