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台湾核定电价调涨方案 确定7月与10月两阶段调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08-04-11 | 来源:中国核电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当局经济部门24日正式核定电价调涨方案,确定7月与10月两阶段调涨,两阶段合计整体平均调幅为25.2%,其中产业用电增幅分别达到15.24%与30.77%;两阶段调涨后,工业用电平均电价约为每度1.958元(新台币,下同)。

  台电表示,岛内家庭用电自7月1日起,夏月701度以上每度4.47元,非夏月则降至3.48元;10月1日起,夏月电价超过701度则每度5.10元,非夏月则3.97元。

  至于营业用(小商店)价格部分,7月1日起用电达701度以上,夏月每度4.47元,非夏月每度3.48元,至于第二阶段则是夏月每度5.10元,非夏月每度3.97元。

  由于特高压与高压电力等工业用户用电量占全部用电量的58%,在此次电价调涨幅度也是最高,其中7月第一波调涨后,产业电费平均涨幅达15.24%,10月第二阶段涨幅则是30.77%。这对于钢铁、纺织以及半导体特高压与高压用户的冲击最大。

  台当局“行政院”指出,7月1日起电价第一波平均调涨12.6%,对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率的直接效果为增加0.277个百分点,综合效果 (含间接效果) 为增加0.466个百分点。

  另外,7月起岛内油价也将调涨,为避免重演上次油价提前调涨,引起加油站大排长龙,民众加不到油,台能源管理部门已发函岛内各供油公司督导所属加油站按正常时间供油,避免造成涨价前一日,民众无油可加。

新闻关键词: 台湾 ,电价
 
关键词: 台湾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