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山东核电公司王凤学赴台湾电力公司考察交流放废管理和生产管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10-16

10月13日至14日,山东核电公司总经理王凤学带团赴台湾电力公司开展核电厂放射性废物管理和生产管理考察交流活动。台湾核能科技协进会首席顾问兼执行长陈胜朗、顾问陈卫理,台湾电力公司核能发电处处长简福添接待了王凤学一行。

此次考察交流的内容主要涵盖核电厂放射性废树脂的湿法氧化和高效固化技术、低放射性废物焚烧减容技术、HIC处理放废技术、核电厂维修管理、运行管理以及运行人员的培训管理等方面。此外双方还就核电项目的公众沟通、核安全监管、运行经验反馈开展了交流。

台湾运行核电厂在放射性废物管理方面有着优秀的运行业绩,在核电厂的运行和维修领域也有许多良好实践。此次交流为公司相关领域的工作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和学习机会。

台湾电力公司核能发电处运行、维修、保健物理等各领域负责人,公司保健物理部,远达环保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文/余小东)

相关链接:台湾电力公司是家涵盖发电、输电、配电与售电为一体的综合性电力企业,装机容量3197万千瓦,占全台湾总装机的77%(台湾总装机容量4118万千瓦)。旗下除火电、风电、水电、太阳能电厂之外有三座运行核电厂,分别为金山核电站(核一厂) 、国圣核电站(核二厂)、马鞍山核电站(核三厂)。台湾还有龙门核电站(核四厂)在建。

台湾核电运行业绩优秀的几个体现:

2013年,台电6台运行机组的中低放射性废物总体积为45m3,平均每台机组7.5 m3,三代核电放射性废物产生量的标准是单台机组每年50 m3。

2013年,台电6台运行机组的平均容量因子为91.77%,其中核一厂2号机组容量因子为99.89%。

近几年,台湾电力公司6台核电机组的大修周期基本在30天左右,其中核二厂的大修工期最少达到24.48天。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