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美对美印民用核能协议反悔 印度拒绝对协议修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08-04-11 |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5月5日电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印度政府4日明确对外界表态,印度拒绝美国对此前签署的美印民用核能协议进行修正,印度只接受没有进行任何修正的美印民用核能协议。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萨纳对记者称“此前有报道称,美国国务卿赖斯女士表示印度应该对美印民用核能协议的修正有所准备。对此,印度政府的立场是保持在2005年7月18日发布的联合声明中的承诺。”

此前美国国务卿赖斯曾经对访问华盛顿的印度国会代表团表示,对于今年3月2日美国总统布什与印度总理辛格签署的美印民用核能协议,印度必须做好接受进行修正的准备。赖斯虽然在讲话中没有提到如何对协议进行修正,但是她要求印度做好修正协议的准备。赖斯表示,这些修正都将在协议框架内进行,至于具体如何修改要取决于美国国会的意见。

美印民用核能协议目前正在美国国会中进行讨论,如果得到了美国国会的批准,那么美国将会解除对印度长达32年的核技术和核原料的贸易禁令。(章田/雅龙)
 
关键词: 核能协议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