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技术 » 正文

辽核科普大篷车驶入丁家村宣传核电知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3-12 | 来源:中国核电网
“乡亲们好,我们是来自辽宁核电的工作人员,今天辽宁核电的宣传车来到丁家为大家宣传核电知识,大家有哪些疑问或意见都可以说出来。”2014年3月5日,伴随着温暖的阳光,辽核科普大篷车驶入丁家村宣传核电知识。大蓬车停在了入丁家村的集市中,宣传员刚刚走出大篷车宣传道,便有很多群众围了过来。

    活动现场,丁家村不少百姓在辽核科普十进活动的宣传下,已经对徐大堡核电和核电科普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一位百姓主动与宣传员攀谈起来,“我听说核电站给我们中国人带来了很多好处,也是中国和平利用核能的开始,是中国国力的体现,他给我们中国人带来种种的好处,前几天听电视上说‘核电是一种清洁环保的新能源。核电不燃烧煤,所以就没有二氧化碳产生,对环境保护非常有利,特别是对日渐枯竭的煤炭资源来说,更是一种非常好的替代能源。核电发电成本每度比煤电节省六七分钱,这将会降低电价,减轻群众的用电负担。’到时候天更蓝了,水更绿了,电更便宜了。”这位乡亲的话让周围的百姓都欢喜了起来。

    活动中,一位老者走上前来与工作人员交谈,“今天你们的讲解和宣传册上的话,语言通俗易懂,让我们对核电知识有了初步了解,知道它是安全的、环保的,没有坊间传的那么邪乎!那能不能给我们讲讲已有核电站周围居民的情况呢?”不少百姓对核电知识仍一知半解,宣传员也进行了认真讲解,“发展核电除了可带来显著的环境效应外,对增加税收、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就业、完善公共基础设施等均有显著的积极作用。以秦山核电基地所在的浙江省海盐县为例,核电站建设前后,海盐县地方生产总值增长了87.8倍,增速远高于我国经济平均增速,当地居民从核电发展中得到了实惠。乡亲们这下应该了解了吧。”随着话题的展开,越来越多的村民都踊跃起来,认真学习核电科普知识。

    宣传结束后,宣传人员为村民分发了科普资料和科普宣传品。据统计,本次活动发放宣传材料150余份,宣传品100余份,受益群众200余人。(党群工作处:丛爱晨/文)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tech/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