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技术 » 正文

兴城运服出租车司机参观辽核展厅叫好徐大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3-12 | 来源:中国核电网
2014年3月3日,在兴城出租车运输服务公司的组织下,约100名兴城中华出租车司机来到辽宁核电兴城科普展厅参观,学习核电科普知识。

    下午3点,几十辆中华牌出租车整齐停放在辽宁核电展厅前,同时有部分出租车司机闻风而来,场面井然有序。

    参观过程中,辽核宣传员为出租车司机详细介绍了徐大堡核电项目,“我们徐大堡核电站建设在海滨乡方安村,位于渤海湾西岸,东北电网与华北电网交界处,对能源保障意义重大,徐大堡核电站共建设6台125万千瓦级机组,每年提供500亿千瓦时以上的清洁电力,与同等功率的火电站相比,年节约燃煤1834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达5514万吨,相当于36万公顷森林一年的吸收量;年减排二氧化硫约30万吨、氮氧化物23万吨,对地方环境保护、减轻雾霾贡献巨大。”

    一位司机不解的问,“你们这核电站跟日本的比,哪个好啊,你们这个不会发生事故吗?”宣传员介绍,“我从三个方面对比着给大家讲解下我们徐大堡核电与日本福岛核电的不同及先进性。首先,技术方面,徐大堡核电站采用的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第三代AP1000核电技术,具有非能动设计,而日本福岛核电站属于第二代核电技术。其次,地理优势,徐大堡厂址位置优越,地质稳定,不存在发震构造与能动断层,沿海海水平均深度小于30米,又有完整的大陆架,不易发生地震和海啸。而日本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上,是地震海啸高发国家。最后是安全优势,日本福岛核电站属于私企,以盈利为主,应急机制不健全,事故发生后没能得到及时抢救。而徐大堡核电站是国企,以安全为中心,有健全的运行制度和应急机制。从三个方面保障了徐大堡核电站的安全,不会发生类似福岛核电站的事故。”听完宣传员的讲解,司机师傅们露出了释怀轻松的笑容。

    随后,出租司机们还参观了展厅内徐大堡核电站沙盘、AP1000大模型,宣传员继续围绕核电安全与核辐射防护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介绍了徐大堡核电站的四道屏障、五道防线、安全、清洁、经济、高效等特点。

    随着活动的深入,出租车师傅们对徐大堡核电厂的先进性纷纷表示感叹,司机张师傅表示,“徐大堡核电是先进的,通过今天的参观具体了解了徐大堡核电安全、经济、高效、清洁的特点,总之就一句话,徐大堡,好。”

    活动最后,辽宁核电宣传员为来参展的司机发放了科普座套和宣传册,每名司机均表示对核电有了一定了解,愿意为徐大堡核电建设多做宣传,贡献力量。(党群工作处:孙二龙)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tech/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