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技术 » 正文

辽核科普宣传助力兴城妇联“三八”维权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3-12 | 来源:中国核电网
2014年3月6日上午,兴城市妇联组织“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邀请了法律援助中心、计生局、城乡就业局和辽宁核电有限公司。妇联携手各单位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帮助百姓维护权益、就业指导和科普核电知识。兴城市电视台和兴城报社等相关媒体也来到了活动的现场。

    初春上午,天气微凉,各单位在兴隆大家庭的门口搭好宣传台,开始了“三八”维权活动,路过的老百姓们看见了宣传台,相继围观,老百姓从活动现场东面一直走到西面,当来到核电宣传台时,在一旁围观的有位年轻小伙问道:“我国现在已经发电的有哪些?”“大连红沿河、秦山核电站、秦山第二核电站、秦山第三核电站、大亚湾核电站一期、岭澳核电站一期、岭澳核电站二期、岭澳核电站三期、田湾核电站、宁德核电站。现在运行中的有17堆,发电量为1470万千瓦;在建的有30堆,发电量约3000多万千瓦。”核电宣传员热情的回答道。“辽宁是不是只有一个徐大堡核电站?”年轻小伙又问道。为了让小伙子和其他百姓深入了解徐大堡核电项目,核电宣传员进行了详细讲解,“辽宁目前有两个核电站,一个是徐大堡核电站,隶属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处于待建中;另一个红沿河核电站,隶属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且1、2号机组已经并网发电。”

    年轻小伙听到了宣传员的介绍,高兴的表示“听你们这么一说,我对咱们国家的核电站建设又有了新的了解,之前听说的非常少,看来真要多多关注这方面的知识啥的,你们这个资料我好好看看,毕竟以后这些都是跟兴城百姓息息相关的事情,多了解,懂得多了还是有好处的,我来给你们签个字吧,留下我对核电站的支持和美好的祝福,希望咱们家乡的核电站可以早日建成,造福当地,利国利民。”小伙子在辽宁核电宣传意见书上写下了自己的姓名和对核电的祝福,满意的离开了。在小伙子的带动下,其他百姓也纷纷签字支持。

    随着妇联维权宣传活动的开展,现场围观了解咨询的百姓也越来越多,活动效果积极,百姓的反响很好。经统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份,宣传品200份。受众人员近300人。(公司办公室:张馨玉)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tech/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