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技术 » 正文

渤海船校第五批师生参观辽核核电科普展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3-12 | 来源:中国核电网
春风送暖,小草冒出了嫩绿的新芽,2014年3月25日,渤海船校第五批参观队伍,3个班80人乘坐辽核大客车来到科普展厅参观学习。

    活动中,同学们按秩序排好队伍,跟随讲解员认真学习了核能知识。讲解过程中,同学们对核电知识充满好奇。在观看核电发电原理图时,一名学生表示,“徐大堡核电站与日本福岛核电站工作原理的对比图我看懂了,徐大堡是3个回路,福岛是2个回路,差别就在于徐大堡的一回路把放射性物质牢牢的屏蔽在里面,不会对外释放,而福岛是将徐大堡核电的一、二回路串联起来了,放射性物质会随着发电过程被带入空气中,周边的海域也不会受到影响。”

    宣传员进一步介绍,“徐大堡核电采用的是三代技术,压水堆堆型,而福岛是二代技术,沸水堆堆型,从技术角度讲,我们的技术要先进很多。但是福岛的技术不与肯定,因为它的汽轮机是直接受到一回路的蒸汽而转动的,这样看它的热经济性会非常好,而徐大堡的一回路是封闭的,热经济性会稍差一些,各有千秋。”听完介绍,学生们纷纷点头表示学到了知识。

    活动最后,渤海船校表示,带领同学们来参观辽宁核电科普展厅,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学习新的知识,多了解家乡的大项目,从而利用同学们自己的所能,来帮助家乡徐大堡核电项目的建设,让家乡的明天更美好,同时也祝愿徐大堡核电项目早日建成,为地方发展带来动力。(党群工作处:王菲菲)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tech/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