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电气设备行业:提升2014-15年核电机组获批数至12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7-11 | 来源:国泰君安证券

核电实质性重启或临近,我们提升2014-2015年获批机组数量预期至12台(此前预期为8台机组),核电设备制造商受益最明显。国家核安全局在2014年3月-6月密集通过了山东海阳二期、辽宁徐大堡一期、山东荣成CAP1400示范项目、广东陆丰一期四个核电项目(共8台核电机组)的“安评”报告,为国务院最终核准该四个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加上浙江三门二期、辽宁红沿河二期目前在加速完成前期准备工作,我们预计上述六个核电项目(共12台机组)或将在2014-2015年获得国务院审批通过。

2020年完成核电5800万千瓦的在运目标或将实现。《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2011—2020年)》提出,到2020年我国在运核电装机达到5800万千瓦,但在经历福岛事故以后,能否实现该目标一直受到各方质疑。

截至2014年6月底,我国核电已实现装机容量1706.8万千瓦,在建核电项目2770万千瓦(按照目前建设进度推算,到2020年可以全部投入商业运营)。我们认为2014-2015年若新增审批12台机组(约1300万千瓦),按照目前在建的核电机组45-60个月的建设工期推算,我国在2020年能基本完成5800万千瓦的核电在运目标。

受益标的:总体来看核电设备制造商受益核电重启最为明显:核岛和常规岛制造龙头东方电气和上海电气,其他辅助设备提供商江苏神通、中核科技、抚顺特钢以及南风股份也将受益。

催化剂:国务院核准福岛事故后第一个核电机组建设。据北极星电力报道,2014年7月7日山东省荣成市石岛湾国家重大专项CAP1400核电示范工程龙门吊基础正式开挖,这标志着该项目现场施工工作的正式开始,也意味着该项目已经基本做好全部准备,静待国务院核准后,我们推测该项目或是福岛事故后第一个通过国务院核准的核电项目。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