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葫芦岛市党代表团视察徐大堡核电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10-20

2014年10月17日,葫芦岛市党代表团一行25人到辽宁核电科普展厅参观,并到徐大堡核电项目现场视察工程建设情况,辽宁核电技术顾问蔡竹平、设备采购处处长乔冬、项目控制处处长范长虹陪同视察,并对徐大堡核电项目工程进展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与汇报。

参观科普展知核解心宽

17日9:00,党代表团来到辽宁核电科普展厅参观,通过讲解员对AP1000的介绍、辐射知识及防护、现场规划等方面的详细讲解,让党代表团的各位领导们对“核”有进一步的认知,不再谈“核”色变,而是理性的、客观的了解核能。

参观核电站连连赞震撼

来到徐大堡核电站现场,党代表团的各位领导依照核电现场安全规程戴好安全帽,穿好反光背心后进入现场,领导们对于辽核这种高标准、严要求的安全理念表示十分赞同。

辽宁核电技术顾问蔡竹平带领党代表团参观了徐大堡核电厂址保护现场,并做了详细介绍,通过亲临核电现场,零距离接触核电站,让党代表团的领导们看到了真实的核电建设过程,消除恐核心理。绥中县高台镇腰古城寨村党支部书记叶勇在参观海工时说:“核电是个大工程,是我们国家的骄傲,从刚入厂区换安全服,到进入厂区看见很多安全警示牌,包括厂区员工全部都戴着安全帽、穿着反光背心和防砸鞋,我很感动。同时,看到这么大的一个工程,让我很震撼,这是咱们家乡的福气呀!”

政企座谈会开工齐期盼

葫芦岛市党代表团由葫芦岛地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组成,座谈会上,各位领导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视察,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核能是安全、清洁、经济、高效的能源,发展核电既能增加地方税收、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又能减少有害气体排放、保护环境,并表示会尽自己的所能,将今天看到的,学到的传播出去,同时也对辽宁核电的公众宣传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兴城市财政局总会计师杜丽娟讲话时说道:“作为财政局工作人员,我关注的层面自然是税收,徐大堡项目在建设期间,已为兴城市的税收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同时,我的孩子就是学习核专业的,通过平时他对我的讲解,我了解到中国的核安全技术是非常先进与严格的,所以我们作为兴城人,不必害怕核电站会对百姓带来什么危害,而是应该利用我们自己的职业职能积极的为家乡大项目尽一份力,希望我们的徐大堡核电项目早日投产,造福一方百姓。”

党代表团各位领导一一总结了本次对徐大堡核电项目的视察情况,通过之前辽宁核电的各种宣传方式,以及今天对徐大堡核电项目现场的参观,对核能有了新的认识,并一致表示愿意通过自己的职能为徐大堡核电项目解决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助推辽核,造福辽宁,期盼徐大堡核电早日开工建设,早日投产。(党群工作处:王菲菲/文、路振扬/图)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