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中国核电集团计划11月香港上市募资30亿美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10-29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北京时间10月28日下午消息,包括最大的核电公司中国核电集团(CGN Power)在内的三家中国公司正在计划年底挺进香港资本市场,这三家公司在即将到来的IPO中总计募资高达100亿美元。
 
  其中,作为中国按照装机容量计算最大的核电运营商中国核电集团计划周四向香港证券交易所递交IPO申请,募资额度约30亿美元。该公司最早有望在下月在港交所上市。如果按照这个融资额度,中国核电将成为继阿里巴巴上月在纽交所成功上市募资250亿美元之后寻求海外上市的中国公司中募资规模最大的IPO。

此外,与中国核电集团同样选择今年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另外两家公司还有地产开发商大连万达集团和香港航空公司。大连万达两年前曾经收购了美国电影院线AMC集团(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而香港航空公司的首次公开招股则是率先采用人民币和港币双币种的IPO。

大连万达商业地产公司计划在港交所募资60亿美元,而主打香港至泰国曼谷(Bangkok)和香港至北京等短途航线的香港航空公司则计划募资5亿美元。香港航空隶属中国最大的多元化企业集团之一海航集团(HNA Group),该公司旗下业务涉及航空公司,酒店和飞机租赁等。

这些香港上市计划正值港人占领中环运动仍在持续。此外,香港证交所主席近期刚刚宣布连接中国内地和香港股市的沪港通开通时间将推迟。

  交易员和投资者原本预计沪港通将于今年10月底开通。沪港通旨在为国际投资者购买中国A股以及中国内地投资者购买港股提供途径。

投行预计这三笔上市计划至少可以让香港在全球IPO募资额上保住第四的位置。Dealogic的数据显示,纽约证券交易所今年荣膺全球IPO融资额冠军,紧随其后的是伦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

总部位于香港的丰盛资本(Ample Capital)投资组合主管威廉(William)认为中国核电集团应该可以吸引足够的投资者,因为该公司在中国电力领域的地位独一无二。总部位于最富饶的广东省的中国核电将受益于中国政府降低对煤炭能源依赖的努力。煤炭目前提供了中国70%的能源,也是导致中国环境污染的最大元凶。中国核电计划把IPO筹集到的资金用于开发新项目和并购。

上月,中广核美亚电力公司成功在香港上市,募资2.62亿美元,公司首次公开招股认购额超过500倍,股价在上市首日大涨37%。中广核美亚电力也是中国核电母公司中广核集团旗下子公司之一。
 

 
关键词: 核电 中国核电 IPO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