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柴油发电机组  风电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走访会员单位——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华东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

   2021-05-25 70
核心提示:2021 年 5 月 12 日下午,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以下简称核能分会)秘书处,组织了会员单位神照(北京)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2021 年 5 月 12 日下午,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以下简称核能分会)秘书处,组织了会员单位神照(北京)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照公司)有关领导,一行 3人,拜访了会员单位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华东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东电力院)。
微信截图_20210525094519

华东电力院发电分公司副总经理、机务部主任蒋健、发电工程分公司机务部主工姚立昱和商务经理邢文斌参加了会议

华东电力院发电工程分公司副总经理、机务部主任蒋健对核能分会秘书处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华东电力院目前以能源勘察设计为主,随着 3060 碳达峰到碳中和的要求,有转型的需求,以绿色低碳为发展方向,在电厂烟气脱硫 /脱硝 /脱碳、海水淡化、超大型冷却塔、大型直接空冷发电和煤矸石发电、垃圾焚烧发电、生物质发电、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地热发电和余热发电技术等方面均取得了诸多业绩。在二氧化碳普及方面也做了一些项目,取得了成果。

汪永平秘书长感谢蒋总的热情接见,介绍了来访人员及来访的目的,对华东电力院在转型过程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公司的发展远景给预高度评价。核能分会通过拜访会员单位以搭建平台的方式,努力将会员单位好的产品和项目推荐给相关的会员单位,使会员单位及与相关单位之间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随后,孙淑芳常务副秘书长介绍了电促会核能分会的情况。目前核能分会拥有包括中核集团在内的会员单位 46 个,每年定期组织会员单位间的技术交流及拜访活动,是一个跨界跨域、资源共享、促进交流、加强沟通的服务平台,积极向核能领域创新联盟、产业联盟、资本联盟和高端服务联盟的非盈利公共孵化器的方向发展。

同时介绍了中核咨询公司的整体情况。中核咨询是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直属单位,是中核集团全行业全过程工程项目咨询平台,主要从事投资决策咨询、全过程工程咨询和管理咨询三大业务领域。业务范围涵盖工程项目评估咨询、项目管理咨询、股权投资咨询、设计咨询、造价咨询、工程监理、设备监理、检修技术服务、项目监督检查、项目后评价、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检测评价、产业发展研究、质量管理咨询、科研管理咨询、采购管理咨询、科技成果转化咨询等领域。

接着,神照公司总经理汪志友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公司致力于高端材料前沿技术开发及其在能源、环境、医药、化工等相关领域的应用;并根据社会发展对能源领域不断增长的需求,紧随国家能源环境战略,重点开发氢能关键技术及储能关键技术、创新碳中和解决方案。

会上,讨论了汪志友总经理提出的不依赖大规模氢气的二氧化碳大规模捕获与封存技术方案,通过方案讨论,初步达成了方案落地的进一步想法。

通过此次拜访交流活动,各方初步达成以下事项:

1.希望神照公司将技术方案进一步细化,在适当时期再进行技术论证讨论,加强联系和合作;

2、建议共同深化项目规模化及投入产出等情况的相关材料。

3、具体采取怎么的融资方式再行商量。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